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林业和草原局到省种苗站林木良种繁育基地和玉溪市元江县林木良种繁育基地培训学习

2023-11-23 11:18:44   来源:曲靖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11月16日—17日,曲靖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各县(市、区)林草局分管领导、种苗站站长、沾益九龙山苗圃和富源三道箐林场负责人一行30余人前往云南省种苗站林木良种繁育基地和玉溪市元江县林木良种繁育基地进行培训学习。

在省种苗站嵩明良种林木繁育基地,省种苗站方向京站长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设规划、本土林木良种培育情况,讲解了云南省种苗科技推广特色工作、困难立地精准飞播技术要点。

 在省种苗站元江林木良种繁育基地,省种苗站马保才副站长详细介绍了西印度醋栗引种繁育、产业发展情况。

 在元江县林木良种繁育基地,元江县种苗站详细介绍了西印度醋栗、乳油木、椰枣等植物的引种繁育、产业发展情况。

 曲靖市林草局相关领导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动,加大苗圃基地建设,把西印度醋栗、乳油木、椰枣等树苗拿回去引种试验,结合试验成效适时推广应用,让学习成果看得见、摸得着,持续提高曲靖种苗科技水平,实现让山绿起来、群众富起来、生活美起来,打造绿美云南曲靖样板。(市林草局种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