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2023-11-21 15:03:18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11月20号,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邀请云南消安应急服务中心专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会上,消防专家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从消防法律法规、燃气注意事项、高层建筑火灾特点、单位及家庭安全隐患、车辆火灾常识、消防逃生技能等方面,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事例及视频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重点讲述了灭火器、灭火毯、安全锤、防烟面具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到机关大院内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消防专家向大家演示灭火器、灭火毯等的使用方法,职工依次练习使用消防器材。

通过此次培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操作技能,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积极查找身边火灾安全隐患,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