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工信局开展“红色传承 清廉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2023-11-21 14:18:34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知礼仪、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优良家风,11月20日,曲靖市工信局开展以“红色传承 清廉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围绕“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诵道德经典、发心灵感悟、送平安吉祥”五个环节依次进行。 

伴随歌曲《好人就在身边》,道德讲堂拉开了帷幕;学道德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跟随红色家风专题片感受学习了军休干部张谷顺一家的“兢兢业业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红色家风;诵道德经典环节,干部职工齐声诵读了“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等经典名言,在经典中体味家训传家的深远意义。

发心灵感悟和送平安吉祥环节,两位干部职工代表谈了自己的深刻感触:家风正则家必然兴旺,家风不正,则家必然不齐,齐家,当先正家风;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职工代表送上平安吉祥,勉励大家多行善举,清廉传家,成为道德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