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公安局普法工作成效明显

2023-11-21 13:49:54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11月14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组织召开2023年度曲靖市国家机关“谁主管谁普法 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现场评议活动,曲靖市公安局参与评议并荣获第一名。

评议会上,市公安局等6家单位依次以现场PPT、普法宣传视频的形式展示“谁主管谁普法 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履职情况。经现场评审团评分、参评单位互评、社会评议,曲靖市公安局以社会评议第一、现场评议第一,总分96.28的好成绩荣获第一名。

202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曲靖市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公安执法这个“主战场”,努力当好普法“主力军”,全警动员、全力投入、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不断创新普法理念、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群体,紧扣重要节点,深入开展反毒、反诈、防范经济犯罪、道路交通安全、宪法宣传等系列特色普法活动,为“法治曲靖”“平安曲靖”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