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广播电视局开展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2023-11-17 17:19:31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3日,曲靖市广播电视局开展以“传承·热爱”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以合唱《公民道德歌》开篇,在歌曲中感悟“敬业奉献勇创新,建设祖国为人民,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的中国好传统。集中观看鲍卫忠先进事迹宣传片,学习他用平凡之躯在普通岗位上书写不凡故事的精神,体会敬业奉献、心系百姓的高尚道德情操。邀请退休老同志讲述敬业奉献、建功立业的职业生涯故事,为年轻人传授做好工作的经验总结。随后,全体干部职工诵读诸葛亮《诫子书》等道德经典篇章,在诵读中感悟传统美德,畅谈切身感受和体会。最后,每人随机抽取写有祝福语的小卡片,为在场人员送上吉祥祝福。

此次活动对推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和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感悟敬业奉献的道德价值和力量,传承老一辈广电人的精神品质,肩负起新时代广电人的使命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不断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