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供销社系统召开2023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经济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3-11-17 17:01:08   来源:曲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11月15日,市供销社召开2023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经济工作业务培训会。学习传达了2023年全省供销系统综合改革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供销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分析了全市供销系统1—10月综合改革和经济运行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年度综合业绩考核工作,并就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经济运行相关业务进行培训。9个县(市、区)供销社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系统紧紧围绕省社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形势、经济下行挑战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加压奋进、主动作为,抓改革、防风险、优服务、保稳定、促发展,综合改革重点工作平稳推进,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增,主要财务指标稳中向好,1—10月累计完成购进总额170.84亿元,同比增长13.71%;实现销售总额188.88亿元,同比增长15.35%,呈现稳中加固的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今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立足市情、站位全省,从市情、社情实际出发,对标对表对项,整合系统内外资源,深挖系统经济增长潜力,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强化服务功能,增强发展后劲,培育供销经济新的增长点,逐步缩小区域发展差距。要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颗粒归仓,提前准备年度综合业绩考核工作,及时掌握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核查核实综合业绩考核相关数据支撑资料和证明材料,做到数据有支撑、材料有说服力,能客观准确反映经营业务和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对照《曲靖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积极谋划好2024年的重点工作。认真梳理并解决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瓶颈问题,统筹兼顾抓牢综合改革、经济发展、风险风控、安全管理等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见效。全系统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努力实现年度任务圆满完成、考核考评争先进位、经济指标稳中向好、改革发展全面突破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