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中小企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解读及视觉检测、太阳能光伏科技成果推介线上活动

2023-11-15 17:23:33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根据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29条措施》文件精神,为推动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大企业科研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实现经营稳健增长。2023年11月9日,曲靖市中小企业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云南律翔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解读及视觉检测、太阳能光伏科技成果推介线上活动,共计2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云南律翔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邹京来老师讲解了科技部火炬中心2022年度最新出台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指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技术合同的定义概念,详细介绍了技术合同概念、分类、签订注意事项、相关技术合同税收减免及云南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29条措施》奖补政策,进一步帮助企业了解学习技术合同相关政策及技术合同登记的重要意义。

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森博士以“工业场景视觉检测研究进展”为题对视觉检测相关科技成果进行专题路演推介。云南师范大学太阳能研究所青年科学家李雷副教授以“光伏与建筑一体化”为题进行了成果推介并对其研究团队、依托条件进行了相关介绍。

技术合同登记是国家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培训,企业可通过技术合同登记,及时享受相关税收减免和奖补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同时,企业强化了创新意识,意识到持续投入研发费用可以增强核心竞争力,以高校院所的先进科技成果“赋智”能提升企业自身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切实解决自身堵点痛点难点。

作者:邹京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