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工信局联合曲靖市师范学院召开食品安全暨院企对接工作会议

2023-11-15 17:03:45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推动曲靖市食品工业企业技术进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加强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推进我市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11月9日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曲靖师范学院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共同举办曲靖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国家标准培训暨院企对接工作会议。曲靖师范学院副校长郭丽红、曲靖市工信局副局长胡锦、曲靖师范学院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书记陈建刚、院长施晓东,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各县(市)区工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29家规上食品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郭丽红在欢迎致辞中介绍了曲靖市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规模实力,并就现阶段校企合作情况和未来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作了要求,鼓励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建政校企人才培养新模式。

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胡锦从认识到位、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强化责任抓落实四个方面对食品安全和产业健康发展提了要求;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陈建刚书记介绍了曲靖师范学院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团队优势和校企合作案例;市市场监管局吕晋开展了食品安全业务培训;市工信局赵力文讲解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

此次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前期以评鉴、参观的方式,由曲靖市师范学院的博士、老师为参会人员讲解食品工业、食品安全有关问题。随后,以培训会议形式,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对参会人员培训了食品安全有关业务知识。会议结合曲靖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求,为更好开展规上食品工业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进一步促进辖区食品工业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