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科技局调研指导会泽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县建设工作

2023-11-14 18:27:03   来源:曲靖市科技局   

近日,曲靖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勇带队到会泽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县建设项目推进工作。

先后深入会泽县道成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会泽山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研讨交流等方式,对种牛繁育、夏季草莓繁育种植、病虫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针对各个环节存在的科技问题和需求做了分析交流,并从技术、人才、平台、合作等角度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工作建议。

康勇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势推进,会泽县被省科技厅列入重大项目建设给予支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工作,依托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县创建工作,发挥地方政府的主体职责,主动加强工作谋划,扛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发挥好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县建设好;要严格规范、强化管理,加强科技计划项目建设管理,发挥财政科技资金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把会泽县打造成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要强化创新、提升质效,围绕会泽县农业领域主导产业,以特色产业技术创新为主线,强化创新主体意识,用好用足用活创新资源,加大企业研发力度,积极开展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提升相关产业的成果转化应用能力,为市、县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曲靖市科技局 朱家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