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商六“进” 博会世界

2023-11-14 18:21:51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进博会已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为与会各方带来新机遇的重要平台,六赴进博之约,曲靖市交易分团热情更高,重磅而来,参会单位317家,参会人数720人,数量达到历届之最,规模居云南省首位。

推介声中壮大“朋友圈”

大开放促进大开发,大开发推动大发展。近年来,曲靖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变展商为投资商”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各类展会为平台,走出去、请进来,相互交流与融合,朋友圈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广,美誉度越来越高,共识度越来越深。为抓住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万商云集的机遇,11月7日,曲靖市商务局在上海举办“联动长三角 绽放新活力”2023曲靖投资环境推介会,全方位展示曲靖市近年来在产业发展、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多角度推介曲靖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区位优势、营商环境。

曲靖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致辞,市直相关部门和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参会近30家知名外资企业及投资机构进行座谈交流。为全面客观地反映曲靖市外商投资营商环境,曲靖市首次向国内外发布《曲靖市外商投资营商环境报告》,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作了曲靖投资环境和开放平台推介,参会企业家在现场与曲靖市政府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纷纷表示曲靖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是云南省唯一连续两次获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称号的城市,投资潜力巨大、极为看好曲靖投资与贸易环境,后续将前往曲靖市参观考察、对接交流,寻求合作良机,一起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签约席上共享中国机遇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进博会为全球分享中国机遇打造了一个良好平台。本届进博会,是新冠疫情后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办展,迎来了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吸引了来自128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多家企业参展。无论是参展国家与地区,还是参展的企业数量,本届进博会已全面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在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及创新型中小企业数量均为历届之最。

曲靖市交易分团利用参加进博会的契机,一次性对接海量全球优质参展商,助力曲靖企业、曲靖产业加快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对接,开启“买买买”模式,截至11月10日,曲靖市共签约25个项目,签约金额17758.3万元,涉及建筑、人工智能设备与应用、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数字化工厂、交通运输设备、 医疗器械、体育用品、肉制品、饮料及酒类、乳制品、服务咨询等领域。

在一场场对话和一次次签约中,各方携手挖掘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增长机遇。进博会上的曲靖故事,正是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生动写照。开放和创新,是曲靖拥抱世界的关键词。真诚开放的曲靖人,拥有抓住新机遇的勇气和智慧,借助进博会的“窗口效应”,必将进一步接轨国际前沿,推动全市加速拥抱世界,共赢发展,共享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