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地震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主题学习活动

2023-10-26 14:12:18   来源:曲靖市地震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中华民族辉煌历史与灿烂文化,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10月23日下午,曲靖市地震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

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平强调,中华民族是具有共同体属性的民族实体,是各民族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多个维度,我们每位干部职工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深化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立足防震减灾工作职能职责,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形成合力,做实做细各项创建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为“纲”,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活动中,相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调研检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的批示精神,同时领学了民族团结进步应知应会部分知识。

通过学习使市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为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共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力量。

(曲靖市地震局  崔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