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商务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集中学习

2023-10-25 15:27:44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10月23日,曲靖市商务局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时,由党组成员围绕“如何处理好政商关系”讲授专题党课,强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坚持惠企为本、主动服务,界限分明、彼此清白,公开透明、平等相处,严守底线、依纪依法的原则。深刻理解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推动者,明确同企业家打交道、为企业服务,要光明磊落,服务要积极主动,底线要坚守不移。只要光明磊落、积极主动作为,同时又守住交往“红线”,就一定能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清晰明确地理解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内涵及政商关系不清的危害,要坚持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与相关企业、公司老板交往过程中严明政治纪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既要握准政商交往尺度,保持合理尺度的“亲”,也要坚定政商交往立场,保证廉洁守纪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