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对州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议

2023-10-23 18:27:00   来源:曲靖市乡村振兴局   

10月19日,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对州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马国庆,市委常委、副市长于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通报了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对州市督查反馈问题及各级各类反馈问题。

马国庆强调,要以最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强化驻村工作队管理,保障涉及群众的政策性资助补助政策落实到位,足额兑现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做好脱贫人口收入采集和防返贫监测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加强易地搬迁安置点管理,规范相关资金、项目、资产管理;要对标对表、强化举措,以最高标准抓实重点任务,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守牢“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收,抓实抓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抓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和管理工作,纵深推进沪滇协作,严格落实帮扶政策;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以最严纪律提升工作质效,压实责任链条,严格监督检查,要严实工作作风。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曲靖融媒 杨紫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