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文化旅游产品亮相2023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 展示曲靖非遗文化独特魅力

2023-10-23 15:20:49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2023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于2023年10月20日至25日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曲靖作为云南副中心城市,展台设计以“清凉曲靖 避暑天堂”为主题,充分突出“珠江源头”、“古鱼王国”、“爨文化故乡”、“云南副中心城市”四张名片,通过灯箱、图片充分展示曲靖历史文化,人文风情。

为利用好文博会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展示非遗文化内涵及文创产品,曲靖组织了宣威火腿、会泽斑铜、沾益小粑粑、僚浒陶瓷、彝族刺绣等27家非遗企业、产品参展。

同时,曲靖市还邀请了知名爨体书法大家和剪纸非遗传承人参加活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艺术的盛宴。

现场两家企业进行项目招商推介,一家企业现场签约。

同时邀请非遗舞麒麟、芦笙舞进行现场非遗演出,展示曲靖独具魅力的非遗风貌,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