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2023-10-18 11:10:27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深入整治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协调全市各级各部门执法力量,从四个方面加强旅游市场整治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

一是联合公安、交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巡查,严格检查旅游团队运行情况,从严查处旅行社和导游指定购物、擅自变更行程等行为,以及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未取得导游证带团、非运营车辆承运旅游团队等行为。二是从严查处旅行社要求导游接待“不合理低价游”旅游团队、承担或垫付团款、未向临时聘用的导游支付导游服务费等行为。三是持续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从严查处组织接待“不合理低价游”的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导游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购物、向旅游者兜售物品等行为。四是加大“行刑衔接”力度,联合有关部门打击涉旅企业和从业人员强迫交易、商业贿赂、偷税漏税、欺诈消费等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用力,保持旅游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市场秩序和游客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曲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