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强化作风建设 严守纪律底线——市商务局召开酒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2023-10-17 17:21:45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深挖背后“四风”问题,10月16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酒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传达了《中共曲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2起党员、公职人员酒驾背后“四风”问题的通报》,同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通报近两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吸取教训,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切莫以身试法、追悔莫及。

会议指出,近年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频发,禁而不绝,给社会造成许多负面影响,不仅威胁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损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形象。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酒驾醉驾带来的严重后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带头遵纪守法。

党组书记、局长曹维强调,要认真领会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法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各党组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工作任务,要知责、履责、担责;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纪守法,以上率下,履行承诺,树立道德高线、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商务干部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慎微、慎独,确保不触线、不碰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自己、对家庭、对事业负责,切实增强纪律红线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牢牢守住廉洁自律防线,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源头上纠治“四风”问题,自觉维护商务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