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赴曲靖开展产业园区工程领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全覆盖督查检查

2023-10-16 16:33:40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10月11日至13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检查组赴曲靖开展产业园区工程领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全覆盖督查检查,先后到云南马龙产业园区、云南麒麟产业园区、云南富源产业园区实地查看工程领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点查看了园区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临时工棚、生活区、办公区、钢筋加工区、工程边坡、堆场等区域地质灾害防治情况,查阅了产业园区管委会、企业开展工程领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隐患点治理、应急预案等台账资料。

10月12日下午,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产业园区工程领域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座谈会。会议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王所明副局长主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曲靖各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王所明副局长向检查组介绍了曲靖市产业园区工程领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各园区管委会围绕当前工程领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典型经验做法、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检查组指出,8月以来,地质灾害灾情险情增多,个别州(市)发生了因工程项目选址不当、防治措施不到位、安全责任意识不强引发的安全事故,开展全省产业园区工程领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全覆盖督查检查,目的是找准当前各园区工程领域地质灾害隐患风险点,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严防工程领域地质灾害事故发生。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在建工程项目、临时工棚、“两区三厂”等区域开展全覆盖排查,严格落实隐患险情的排查、巡查、核查、监测和强降雨过程转移避险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风险隐患。三是强化部门联合联动,加快建立与自然资源部门、气象部门等信息共享、协同联动机制,形成防灾合力,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的专业性、高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