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麒麟区司法局开展律师事务所“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2023-07-25 09:04:02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律师事务所及律师执业监管,促进律师队伍健康发展,近日,麒麟区司法局联合麒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律师事务所“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本次抽查采取听取报告、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和现场了解情况等方式对云南旷谷律师事务所、云南宜信律师事务所、云南创启(曲靖)律师事务所开展定向执法检查。围绕律所队伍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党建工作、业务和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落实及扫黑除恶工作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受检律师事务所当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照问题清单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建设,律师事务所主任要充分履行“管所治所”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管理实效,进一步提高律师服务质量水平,不断加大对律师办案过程的动态监控力度,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执业底线,遵守职业道德,确保律师依法依规执业,提升律师队伍整体形象。

下一步,麒麟区司法局将结合实地走访检查情况,加强对麒麟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活动的适时监督和管理,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提升法律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