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05-25 09:42:34   来源:曲靖市民政局   

近日,由市民政局、麒麟区民政局联合组织的2023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在麒麟区开班,342名来自机关单位、村(社区)、社会组织的社会工作者报名参加为期3天的专业辅导。

 

本次培训邀请省内具有丰富社会工作专业实践经验的专家老师,围绕社会工作理论、综合能力、实务案例等知识,结合具体事例,为全体学员详细讲授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对如何将专业社会工作方法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的服务群众做专项辅导。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据悉,2023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还为全市100余名民政系统报考人员购买了线上学习课程。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增强报考人员的应试能力和专业技能,为培育职业化、专业化社工人才队伍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大兴调查研究,开展多样化社工能力提升培训课程和调研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广大社会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激励保障水平,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专业人才支撑,不断推进全市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张桥能  徐韶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