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发展改革委赴各县(市、区)宣传贯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

2023-05-24 16:22:36   来源: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今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颁布了新修订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2023年第2号,以下简称《办法》),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2016年第44号)同时废止。为便于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及企业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内容,进一步提升节能审查工作效能,扎实有序做好节能降碳工作,由市发展改革委统一安排,市节能监察支队赴各县(市、区)宣传贯彻《办法》并督导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存量项目验收工作。

宣传学习座谈会上,市节能监察支队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办法》内容,强调了节能审查验收工作的重要性,解答了各县(市、区)节能审查验收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市节能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还就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验收申请报告的编制作了讲解。

本次宣贯工作覆盖全市9个县(市、区)和曲靖经开区,参会人数300人次,其中企业参会人数达240人次,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讯员: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