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爱意满满 热度不减

2023-05-22 15:43:22   来源:曲靖市民政局   

“520”因谐音“我爱你”而被赋予了浪漫的意义,近年来,5月20日也成为每年结婚登记的高峰期。今年5月20日恰逢星期六,曲靖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积极响应群众需求,正常办公,满足有情人的美好心愿。

 

全力以赴,为爱加班。各地婚姻登记机关提前发布公告,做好应急准备,检查各类设施设备,备好所需证件和办公用品。5月20日当天,采取中午加班、下午延长工作时间等措施,为当天所有符合条件的准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规范服务,秩序井然。即使任务繁重,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仍然注意形象礼仪,始终微笑服务,并设专人负责秩序维护,引导登记人员到候登区域排队等候,确保登记现场井然有序。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地婚姻登记机关通过宣传栏、电子滚动屏幕播放,发放宣传册、倡议书等方式宣传婚姻家庭文化、家庭责任、沟通技巧等,帮助当事人学会管理婚姻,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

​ 

会泽县集体婚礼

据统计,5月20日当天,曲靖市共办理结婚登记725对,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和负面舆情。在此也呼吁广大群众理性对待婚姻登记“好日子”,婚姻家庭美满幸福取决于男女双方感情基础,只要感情好,每一天都是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