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蔺斯鹰到富源调研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

2023-05-19 17:17:16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局   

5月12日,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蔺斯鹰率队到富源调研应急广播和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工作。曲靖市广播电视局局长刘浩,富源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及市县广播电视局有关人员陪同。

蔺斯鹰一行先后到营上镇大栗村、迤茂村和大河镇实地察看了应急广播体系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蔺斯鹰对富源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使用给予了肯定,指出应急广播体系是国家应急体系和国家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举措,从平台建设、管理使用上不断探索创新,全面推动应急广播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在基层公共服务中的效能,更多更好惠及全体百姓。

蔺斯鹰要求,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应急广播网络安全管理,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经常性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时刻绷紧安全播出这根弦,确保安全播出。强化应急广播建设在服务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应急广播设施设备的管理和维护,要紧紧围绕群众的实际需求,做好应急广播“七个一”日常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政策宣传、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广播运行保障,抓住政策机遇,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争取资金,落实配套措施,尽快让20户以上的自然村实现全覆盖。

(张政伟  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