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拼搏实干强担当 锚定目标抓落实 奋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迈上新台阶

2023-03-31 16:31:01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3月28日,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目标任务,动员全市工信系统勠力同心、接续奋斗,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聚力打造先进制造基地,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黎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权本东主持会议。市工信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信局、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民爆生产销售企业、通信企业以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柳庆凡作廉政建设讲话;沾益区、马龙区工信局、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曲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市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面对疫情冲击等多重困难挑战叠加的经济发展环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信系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形成了抓党建强引领、抓运行稳增长、抓项目保投资、抓产业促发展、抓服务办实事、抓招商谋未来、抓提升建平台、抓培育增活力、抓基建促升级“九个抓手”工作成效,稳住经济基本盘,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2023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云南省“3815”战略和曲靖市“310”工程,以“三年行动计划”为统揽,深入实施新兴产业“链主式裂变”集群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材料的“双引擎”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认真践行“三法三化”工作要求,围绕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定位,锚定打造先进制造基地目标,聚力保目标稳增长、聚力优布局强保障、聚力优环境育主体、 聚力提质效优存量、 聚力扩集群延链条、 聚力强基建赋智能、聚力抓安全保稳定等“七个目标举措”,坚定发展信心,加力振兴工业经济,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步伐,全力以赴打造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先进制造业核心区,为建设副中心城市提供硬核支撑。

     会议强调,2023年全系统要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打造务实廉洁的干部队伍,深入推进“清廉工信”建设,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为曲靖打造先进制造业核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市工信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真正做到一个步调谋划工作、一个节拍推动工作、一个标准落实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聚焦工业经济稳增长、项目投资、招商引资、产业链优化提升、市场主体倍增、园区经济、数字经济破题等重点领域,加强研究、密切配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3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增速等重点指标任务。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要深化拓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 清单具体化的要求, 进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的工作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工作落实“不缩水、不打折、不走样”,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推进月月红,实现全年红,全力当好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施工队”,为交好曲靖工业经济发展优异答卷谱写好工信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