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创新 抓住关键求突破——曲靖市召开全市科技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3-03-30 09:55:56   来源:曲靖市科学技术局   

3月28日,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科技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就“科技计划项目谋划、科学技术奖申报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3项工作进行了视频调度。

曲靖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晓青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局长康勇,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科技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科技局局长康勇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科技计划项目谋划、科学技术奖申报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3项工作推进情况,围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分析差距和问题,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明确工作措施要求。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围绕科技计划项目谋划、科学技术奖申报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交流发言。

曲靖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韬做出指示,要全方位摸清家底,在科技项目谋划争取上下功夫,把争取国家和省科技项目作为支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全市项目与国家、省的重点支持方向有机结合起来,对口谋划项目、包装项目,积极努力争取;强化政策学习,增强敏锐性,捕捉政策信息,有针对性地采取对策,筛选上报项目,提高争取项目资金的成功率;加强管理,坚持多对接、多储备、多问效,加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做到事前有绩效目标、事中有绩效监控、事后有绩效评价,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以科技项目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过程服务指导,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上出实招,注重健全制度机制,加大“引”“育”力度,加强“一对一”和“扶”“保”服务,充分利用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创新平台,积极培育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作用。要全领域宣传发动,把科技奖励申报作为考量各地区科技发展整体情况的一个重要指标和集中反映,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地区的省科技奖提名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要大力宣传,结合曲靖产业发展实际,在医疗卫生、工业、农业等领域进行充分挖掘,确保应报尽报;要做好服务指导,科技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通过专家“诊脉”“问病”“开方”等方式,指导企业完善申报条件,提高申报成功率。

 

供稿:余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