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市能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3-29 10:22:26   来源:曲靖市能源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市能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副组长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例;市能源局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市能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市能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能源局党组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安全稳定专项巡察,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使命担当、落实安排部署的迫切需要,是强化管党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促进发展的有力抓手。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纠治政治偏差。市能源局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牢牢把握保障能源安全这一首要职责,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市能源局党组书记表示,市委对市能源局党组开展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能源工作的高度重视,局党组将把此次巡察作为“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重要契机,扛牢保障能源安全这一首要职责,诚恳接受监督,带头检视问题、客观反映情况,全力配合完成巡察各项任务,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积极推进能源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健全完善能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切实担负起能源行业防范化解风险和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市能源局工作3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806980028,专用邮政信箱: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A327号;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00;信访受理时间截至2023年4月1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能源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能源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