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地震学会积极参加市科协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3-03-15 17:08:10   来源:曲靖市地震局   

3月9日,市科协召开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市科协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具体工作,市地震学会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国科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关于加强社区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向有关人员颁发了中国科协和省科协有关奖牌和证书,市科协各部室(中心、馆)递交“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 2023 年度工作目标责任状。会议总结市科协 2022 年工作,并对 2023年工作作了安排,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按“一岗双责”要求,就分管工作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具体强调和要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就机关党建工作做了安排,市科协各党支部书记、部室(中心、馆)负责人作 表态发言。

学(协)会交流阶段,各县(市、区)科协、曲靖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和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从2022年亮点工作、2023年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市地震局学会参会人员重点围绕2023年工作计划,从深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推进地震科学学术交流、强化地震应急处置专项培训、密切各学(协)会沟通交流等四个方面作了交流。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马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靖市地震局   杨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