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律师行业召开首届“优秀女律师”表彰大会

2023-03-14 09:08:21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近年来,曲靖市女律师在云南省律师协会、云南省律师协会女律师分会的关心下,女律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23年2月28日,全市有927名执业律师,其中女律师有298名,占比32%。女律师已成为曲靖律师事业发展的半边天,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促进法治曲靖、平安曲靖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

 

为树立和表彰优秀女律师典型,在女律师中培育积极向上的行业风尚,展示女律师良好形象。3月11日,曲靖市律师协会对在律师行业中专业能力好、服务水平高,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有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对推动行业发展有贡献的20名优秀女律师进行表彰。

 

曲靖市律师行业评选出来的首届“优秀女律师”在刑事、民事、行政、非诉等法律领域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她们奔忙在法治道路上,不仅承担着照顾家人、抚育孩子的重责,同时也是法律界的佼佼者,积极投身各项法律服务工作中,维护法律正确实施,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表彰会后,举办了“三八”妇女节团建活动,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曾永利为参加会议的女律师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从“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心理发展过程、识别心理问题及应对技能”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女律师学习掌握了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学会了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及应对技能,提升了女律师的心理健康水平。

曲靖市司法局、曲靖律师协会表示,这次受表彰的优秀女律师是全市927名律师中的优秀代表,在平凡的工作中,一手握着法律,一手握着真理,在追梦追光的路上,舞动青春的翅膀,向阳而飞,勇于前行,在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撑起了法治建设的半边天。女律师要珍惜各级律协为律师搭建的平台,积极参与各级律协组织的活动,提高执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希望全体女律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做新时代的法治追梦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遵守良好的执业操守,为法治曲靖、平安曲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