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 童心真挚情谊深 曲靖市第三幼儿园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主题活动

2023-03-13 16:45:53   来源:曲靖市教育体育局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日前,曲靖市第三幼儿园特邀曲靖市民族宗教委、曲靖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曲靖师院体育学院、麒麟区寥廓街道文昌社区、麒麟区寥廓派出所的伙伴们相聚幼儿园,共同开展“石榴花开向未来,童心共筑中国梦”2023年曲靖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表演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绘画、学习民族风俗习惯和文化艺术、品读民族优秀绘本等丰富载体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树立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意识。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渠道,增强了儿童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营造了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

 

近年来,市教体局坚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从学生抓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设、开好民族团结进步课程,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牢固树立自己是中华民族一员的意识和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形成人人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进机关、进场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赛事”,实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覆盖。

 

图片|曲靖市第三幼儿园

文字|谭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