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民政局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3-01-20 09:31:01   来源:曲靖市民政局   

1月10日,曲靖市民政局组织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并邀请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祖平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传达学习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市政协六届二次、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精神为主题,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谱写好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的民政篇章。

为更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领会中央、省、市会议明确的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相关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分析研究全市民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谋划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局机关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总结汇报2022年工作暨2023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各级民政部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全面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对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尽快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和民政干部职工中间,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精会神,求实苦干。立足实际、真抓实干,确保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2023年,要树牢党的民政工作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对特殊和困难群体格外关注、关爱、关心,加快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全方位促进养老服务发展,不断满足全体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完善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保障儿童健康成长。要统筹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完善村(居)民自治组织体系,提升社区服务质量,促进社会组织发挥作用,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壮大社工志愿力量。要加快发展基本社会服务,不断提高婚姻、殡葬等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水平,推动残疾人福利政策精准落实,全方位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质量,提高区划地名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全市民政部门要切实改进作风,力争使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牢记“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宗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努力拓宽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