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监督支队全力开展抗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保通保畅工作

2023-01-20 09:11:32   来源:曲靖市交通运输局   

1月15日至18日期间,曲靖市大范围降温,迎来雨雪冰冻天气,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曲靖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监督支队提前部署、快速反应、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奋战在交通执法一线工作岗位,全力以赴落实抗冰冻、保畅通的各项措施,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措施落实。根据气象预测,为确保各项措施稳步落实,行业主管领导提前到各路段召开冰冻应急处置专题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提高各路段执法人员的士气,竭力做好抗冰冻、保畅通工作。

二是加强联勤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交警、公路运营单位沟通协作,充分整合人力物力,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处置东过境高速、召泸高速、沾会高速、寻沾高速、三清高速、麒师高速、宣天一级公路,出现的不同程度路面及桥梁结冰情况,期间累计出动执法车辆35车次,执法人员106人次,联合开展了10次除冰作业,共计泼洒融雪剂105吨,并配合交警做好道路交通管控、车辆分流引导、人员疏散等工作,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除冰保畅工作。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保障应急处置到位。为确保路况信息反馈及时准确,突发事件处置快速得当。各路段执法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与交警和公路经营管理单位重点对辖区内大型桥梁、匝道、事故多发地等路段实行24小时错峰巡查,及时掌握辖区公路路况信息和通行情况,对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到提前研判、尽早发现、快速报告、妥善处置。

四是心系群众,传递为民服务正能量。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对过往车辆通行带来的不便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各路段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向司乘人员做好解释及安抚工作,并为滞留的司乘人员提供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热水等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受困人员在寒冬感受来自交通人的温暖与关怀。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回首这些年,曲靖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监督支队不惧酷暑、不畏严寒,我们一直用坚守捍卫路畅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