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工信局慰问道德模范 情暖身边好人

2023-01-19 17:05:52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先进模范的关爱,在全社会倡导崇德向善的价值取向,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按照市文明委的统一安排,市工信局王所明副局长带队到会泽县大海乡大脑堡村卫生院走访慰问曲靖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陈金正,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祝福,鼓励他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陈金正从医 12 年来,共接治门诊病人10余万人次,出诊抢救病人2100多人次,徒步行程两万余里,踩烂了 50 余双鞋,被当地群众称为“铁脚村医”。为了让患者少走路,陈金正接到求诊电话后,就送医送药上门,翻山越岭,风雨无阻,每月平均出诊 15 次,每月还要分别到12 个自然村进行预防接种,每隔三个月要进行一次慢性病回访,每年为 65 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一次体检。2012年中央电视台《走基层·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栏目以“陈金正一双铁脚 十二年坚守”为题,播出陈金正事迹,获评“特别关注·最美乡村医生”,受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接见。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曲靖身边雷锋、身边好人和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 

在陈金正工作的地方,慰问组还查看了卫生院的建设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近期接诊和药品供应情况,详细询问其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并向他送上节日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