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工信局组织参加工信部民爆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

2023-01-18 08:56:00   来源:曲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1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民爆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各省(区、市)民爆行业主管部门、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及部分重点企业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曲靖市设分会场,市工信局组织各县(市、区)工信局和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参加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1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分析民爆行业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过程监管,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应急值守和停工复产安全保障,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会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家臣就春节期间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对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二是要严肃严明纪律要求,做好节假日上岗人员安全管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做好各项安全巡检工作,严禁酒后上岗,严格交接班手续,及时清点上下班人员数量。三是要加强工业行业安全生产指导,严格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工业企业加强安全管理。要依法依规严格履行民爆生产、销售行业属地监管职责,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要全面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冬春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企业复产复工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组织开展安全自查、专项排查,从严从细抓好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曲靖市工信局符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