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市处非办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3-01-18 15:25:38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   

为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工作,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曲靖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2023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1月16日,曲靖市金融办、处非办到沾益区联合沾益区金融办、处非办在全市率先开展了主题为“远离非法集资,共度祥和春节”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等宣传手册,对广大群众开展普法宣传,聚焦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等问题,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识别方式等知识,提醒群众警惕非法集资陷阱,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宣传活动突出重点防范,在人流量较多的农贸市场、广场、超市附近等区域开展,教育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树立正确投资观念,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此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0多份,深入基层,贴近百姓,得到了广大群众好评,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