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供销:扛实供销职责 守护好群众“菜篮子”

2022-11-28 10:11:41   来源:罗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农贸市场是一个地方的灵魂,是最贴近百姓生活的地方,通过农贸市场可以感受到当地的人间烟火气。罗平县阿岗供销社立足自身基础条件,多方筹措资金,于2015年盘活闲置资产29余亩,新建农贸市场,内设摊位200余个,大大的方便了周边群众的“买进”“卖出”,既助农增收,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又提供“下行”服务,便民惠民,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这个市场就在家门口,品种齐全,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最大方便,是真正的邻里好帮手啊!”家住附近的一名群众笑着说。走进阿岗农贸市场,整洁干净、过道通畅,地上没有任何积水,也看不见随处乱丢垃圾的现象,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示与要求,提醒商家和往来顾客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蔬菜、水果、肉类、干货等群众生活需要的产品一一映入眼帘,分区摆放、井然有序地销售。

“经营农贸市场以来,我们严抓市场内食品、消防、治安、环境卫生等监管工作,严把食品准入关、责任关,办好菜市场,确保‘菜篮子’安全,同时,就近解决就业问题,为人民生活保供保需。”阿岗供销社负责人表示,农贸市场管理的好,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市场经营以来,阿岗供销社坚持抓好环境卫生,注重菜品质量安全,推进价格公平公道,坚决杜绝坑客欺客、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现象的发生,努力为当地群众创造舒适、干净、文明、和谐的消费环境。

“整个市场环境好,管理好,秩序好,客流量也不错,生意比较稳定,就近解决了就业问题,既增加了收入,又方便照管好家中的小孩和老人。”在阿岗农贸市场有固定摊位的一位商户这样说。

另一位中年阿姨接着说:“以前我们都是在路边摆摊,这个市场建成后,为我们提供了买卖场所,家里有蔬菜、鸡蛋这些自己种养的、又吃不完的,就可以拿到这里卖出去,补贴一点家用,如果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摊位还免费给他们使用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罗平县阿岗供销社主动担当,扛起疫情防控职责,全力构筑市场防疫保供屏障。一方面常态化做好市场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验码测温、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保证百姓健康安全。另一方面坚决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并结合实际,适当降低市场内商户的摊位费,共让利6万余元。

“罗平县阿岗供销社农贸市场的建设与经营,是罗平供销系统贯彻落实省、市供销社以及罗平县委、县政府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表现,对提升周边群众生活品质、保障供给、平抑物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罗平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罗平县供销系统将继续围绕新时期供销社的职能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找准发展定位,创新工作机制,顺应城乡融合发展趋势,因地制宜,指导各地基层供销社和县直属公司,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子,为全县人民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

罗平县供销社  贾亚琦/文  刘丽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