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罗平县供销社从严从实抓牢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保供惠民生

2022-11-28 09:40:53   来源:罗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请你们营业员打开‘两码’,我们查看一下。”“我们供销社职工在管理农贸市场中,是如何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我们职工和顾客进入超市,核酸检测时限要求分别是多少?”11月23日,罗平县供销社成立检查组,深入马街岩峰超市、富乐莲花超市、阿岗供销社农贸市场,重点对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执行、日用百货和农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以随机提问、查阅台账、现场查看等方式,检查超市、农贸市场进入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阅消毒消杀台账、外来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表,对超市工作人员和农贸市场商户进行随机提问,并查看“两码”以及核酸检测时效是否符合要求。现场抽查了部分顾客“两码”、核酸检测结果和口罩佩戴情况。

“阿岗供销社很负责,每天检查我们的‘两码’和核酸,符合要求的才能进来营业,还按时消毒,管理得好得很。”阿岗供销社农贸市场一位商户这样说。

富乐供销社莲花超市的营业员纷纷表示“我们每天都按要求做核酸,有24小时核酸检测才能来上班。对进来的顾客,也是严格检查落实,现在是特殊时期,这样做也是为我们大家的安全着想。”

检查组认真了解了各单位近期生产经营、物资储备等情况。“我们积极对接各供应商,加大对粮油米面、蔬菜水果等物资的储备与调拨力度,超市现在货源充足,全力保障群众需求。”马街岩峰超市负责人说。罗平供销系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日用百货、农资储备与销售工作,提升为农服务能力,采取电话预约、线上下单、送货上门等形式,让周边群众足不出户,买到自己需要的物资,疫情期间也不耽误生产生活。

检查组还对各企业食品、消防等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企业即刻认领,立行立改。检查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各企业要主动担当尽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履行供销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严密有效,安全生产抓细抓实,生产经营稳步推进,努力为基层群众创造和谐稳定的生活居住环境。

检查组要求,要继续发挥供销行业优势,加强统筹指导,积极拓展货源,为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和市场稳定贡献供销力量;要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大胆探索发展新业务,把日用百货、农资销售、快递、再生资源业务有效融合,全力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要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基层社区提质改造,加强商贸流通体系建设,畅通县乡村三级流通网络;要加强联合合作,守好为农服务阵地,把服务的触角向乡村延伸,扎实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取得显著成效。(罗平县供销社  贾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