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守护绿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11-25 15:59:26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马龙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发力,精准施策,以守护 “绿码”为着力点,为全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明确职责、健全完善机制;要落实落细责任,精准高效完成工作;要强化工作纪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11月23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区委主要领导这样要求。马龙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督察检查,形成了全区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请出示你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请出示你的核酸证明,请到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在马龙北、马龙南、月望高速公路收费站卡点,志愿者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同样的手势,他们不厌其烦地解释政策,默默地坚守着,为马龙的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近期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共同谱写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该区依托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加强超市、酒店、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戴口罩、扫码、亮码、测温的刚性监督力度。充实疫情防控信息核查小组人员,抽调 “精兵强将”,深入各村(社区)排查入马返马重点人员、大数据平台推送信息、核酸检测数据等情况,通过精确比对核实后将信息汇总报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真正实现与时间赛跑,重要信息资源及时联动共享。

 

在各学校,家长接送孩子都自觉戴着口罩;各核酸采样点,市民戴着口罩,自觉按照 “一米线”距离排队;市民、群众进入商场超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大家齐心协力,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在做到不添乱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筑起了马龙的防疫屏障。

全民战“疫”,责无旁贷。马龙区全区人民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同心战“疫”,为疫情防控汇聚了强大力量,以坚守绿码为底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李增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