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龙区举行2022年第五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

2022-11-11 15:36:08   来源:马龙区融媒体中心(曲靖M)   

11月8日,马龙区举行2022年第五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通过互看互比互学的方式,促进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相互之间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伟、玉燕叫、晏玉泉、杨俊良等区领导出席观摩活动。

 

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旧县街道九龙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螺蛳湾中医药康养示范基地、中药材菲牛蛭养殖加工及康养项目、马鸣乡水涧河村人居环境提升助推农旅融合项目、马鸣乡咨卡生猪养殖小区种养殖循环建设项目、马鸣乡土地整理项目、马鸣富民果蔬冷链基地建设项目等项目情况,听取了旧县街道、马鸣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情况汇报,并就之前观摩项目进行了“回头看”。

 

李伟在集中点评时强调,举行现场观摩是互相学习借鉴、推动工作落实的一种有效形式。大家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用心用情抓好工作落实,实事求是抓实项目建设,依法依规推动项目落地。

李伟要求,一要全面冲刺四季度。按照“目标不减、力度不减、争创一流”的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区经济增速进入全省前十、综合考核进入全市前三。二要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区级领导要以上率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主动作为,抓好明年项目谋划,抓紧在建项目建设。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优质环境。四要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建立台账,及时有效抓好观摩中指出的问题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2023年“开门红”。

 

玉燕叫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项目谋划、招商引资、落地推动、建成投产等方面强化学习,扎实有效推动项目建设。要守牢粮食安全、耕地、环保、政策法规底线,切实为项目落地奠定良好基础。要立足自身条件,创新思路举措,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项目争取一个、落地一个、见效一个。要坚持上下联动,积极主动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每到一个点,都随机抽取与会人员就点上工作谈了感悟、启示和想法。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观摩乡(镇、街道)区级包保组领导,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记者:徐红兵  马鸣乡:贾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