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双十一”电商助力让沾益农特产品“云游四方”

2022-11-09 15:22:44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双十一”来临,全民狂欢购物。沾益辖区的电商企业闻风而动,沾益本地的农特产品借道电商渠道销往四面八方,制约销售的“最后一公里”不再淤堵,优质农特产品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各位宝宝们,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款福利——羊肚菌。”在云南厚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像这样直播带货的场景随处可见,极具特色的羊肚菌就是这样被销往全国各地的。

 

云南厚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播赵艳丽说:“最近几天我们迎来了销售旺季,直播时间也比之前延长。为了让我们的销量增加,我们公司还推出了双十一特惠价,在直播间投放了大量的福袋吸引网友。”

 

在阿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为了迎战“双十一”,直播带货、接单、发货、售后各个岗位的员工齐上阵,忙得不亦乐乎。

阿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雅莉说“我们双十一主要通过天猫、淘宝、京东,以及抖音这些平台销售我们云南的农特产品,像我们当地的魔芋、大蒜,鲜花饼、大米、米线、饵块等,让这些农特产品能够走出沾益,让更多的人能品尝到我们家乡的味道。”

与此同时,各大供货商也在紧张忙碌的备足货源供网上平台销售,记者在曲靖市沾益区滇溢圆食品有限公司电商部库房内见到,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将刚生产出来的小粑粑打包装箱、检查、贴单后发往全国各地。

 

“今年双十一,我们在打包的地方上了一个自动的打包机器,这样就能快速地打出包裹,打出来的包裹也很标准。我们还给大家准备了一些活动,比如说,会员的积分兑换、优惠券、赠品等等,今年双十一我们的销售额预计在600万左右。”曲靖市沾益区滇溢圆食品有限公司电商部销售总监李思洁说道。

 

为做好“双十一乐购”,沾益区广泛向本地农特产品生产企业、电商企业宣传动员,督促企业规范生产销售,同时组织电商企业通过直播带货、线上线下销售等方式积极参与促销活动,促进小粑粑、鲜花饼、辣子鸡、软香大米、魔芋等本地特色农产品跳出“农门”,实现与全国大市场的实时有机对接。

 

记者 范文燕 张丽民

通讯员 陈玉萍

编审 缪应晓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