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师宗:强化核酸检测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9-16 15:28:55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9月14日起,师宗县在现有32个核酸采样点的基础上,在城区新增设通玄公园、中央公园、凤城农贸市场东门、进修学校门口、路新农贸市场门口等5个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

9月13日下午,记者在中央公园核酸采样点现场看到,前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群众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间隔一米线安全距离,依次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严格遵守检测流程排队检测。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进行核酸采样,取管、消毒、封存,操作流程规范,采样现场秩序井然、高效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师宗县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和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县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快捷、高效、安全有力的保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工李彦丹说:“多个核酸采样点的设立,既方便了群众,也方便了我们干部职工,特别是今天核酸检测点进机关,让我们不用花很长时间去排队就能采集到核酸,我觉得这样的方式非常的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都在参与其中。”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师宗县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分工明确,各尽其责,无缝衔接,有效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采、送、检、报在规定时限内圆满完成。

9月1日以来,师宗县核酸采样检测10万余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步工作中,师宗县核酸检测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