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4次(扩大)会议

2022-03-01 08:58:27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珠江网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稳定等工作。

WJvhxxOS_1646067911615.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全方位提升各项人权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tXT2mpX_1646067913164.jpg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精神,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大抓产业发展、大抓招商引资,奋力推动曲靖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国“两会”、冬残奥会召开在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水平,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深入推进全市政府系统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开展“抓落实、促跨越”行动,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全力当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施工队”。

市政府党组成员龚加武、普利锋、胡选坤、陈志、何长松 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吴静列席会议。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