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2次(扩大)会议

2022-02-15 10:01:04   来源:曲靖日报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党组第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持和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聚强大发展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和年度重点工作,强化示范创建,以点带面引领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实施营商环境提升三年行动,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促进政府工作全面提速提质提效。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坚持把抓项目作为各级政府的常态化工作,形成谋项目、推项目、促项目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中共文山州委原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原州长张秀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以案为鉴,始终做到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强化廉政风险防控,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入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吃透政策、超前谋划,切实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争取和使用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春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大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政府党组成员龚加武、谷超灵、王文生、陈志、胡选坤、何长松 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吴静、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