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曲靖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暨扫黑除恶成果展启动仪式

2022-05-31 09:51:00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5月19日上午,曲靖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暨扫黑除恶成果展启动仪式在珠江源广场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在讲话时指出,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曲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重拳扫黑、铁腕惩恶、强力治乱,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基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社会治安明显好转,行业领域生产经营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遵纪守法、弘扬正气,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打击、预防、治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职能职责。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和支持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勇于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全力配合职能部门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坚决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


张钧要求,扎实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于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结合自身职能切实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推动“进监管场所、进校园、进行业领域重点场所、进社区”等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完善全链条打击、一体化治理体系和机制,坚决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律战。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宣布曲靖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暨扫黑除恶成果展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参观了扫黑除恶成果展。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干部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随后,张钧主持召开了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审议《曲靖市乡镇(街道)“三治三建”试点工作目标指引(送审稿)》、关于确定2022年曲靖市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县(市、区)的报告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