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所有乡镇都成为省级卫生乡镇

2022-05-18 14:58:39   来源:曲靖市卫健委   

云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省级卫生乡镇、卫生村名单。我市火红乡、阿岗镇等14个乡镇被命名为2021年度云南省卫生乡镇,新楼房村等539个村被命名为2021年度云南省卫生村。至此,我市所有乡镇都成为省级卫生乡镇,75%的村成为省级卫生村。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开展卫生创建和巩固工作,着重在加快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卫生管理、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方面下功夫。在持续巩固县城建成区卫生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集镇、乡村延伸,结合当地实施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安全供水、重点小集镇建设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等项目,强化部门协作,改善基础设施,打造样板,夯实基础,治脏治乱,积极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通过开展卫生村镇创建,有效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了群众文明健康素养,增强了群众环保意识,切实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