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新龙社区“七个专项行动——干干净净 迎新春”“五个一“”主题活动

2022-01-19 09:08:41   来源:掌上曲靖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为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取得的实效,广泛动员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龙华街道新龙社区卫生”开展了“七个专项行动——干干净净迎新春”主题活动,以整洁、卫生、文明的乡村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五个一”主题活动主要包括集中开展一次大扫除、集中开展一次洗手设施检查活动、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活动等。

        集中开展一次大扫除,社区办公场所、各小组红白理事会多方联动开展大扫除,以社区作示范,树立良好形象。集中开展一次洗手设施检查活动,对辖区内的洗手设施进行全覆盖实地检查,对水龙头、洗手液盒子破损的及时修复,加大对洗手设施的管理力度,加强洗手设施保洁,确保洗手设施配套齐全及洗手设施的正常使用。集中开展一次公共场所消毒活动,做细做实公共场所消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覆盖。集中开展一次小餐馆检查活动,在春节来临前期,保证餐馆环境干净卫生,同时提醒工作人员加大对食品安全的重视。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利用网格员入户宣传“七个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加深返乡人员对“七个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

        此次“五个一”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党员、党员干部及网格员,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了辖区居民和返乡人员的参与积极性,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及新年的氛围,切实提升了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