迤车镇严管集市打造整洁有序集镇环境

2022-01-05 10:11:20   来源:掌上曲靖   

        连日来,迤车镇从严从实持续推进爱国卫生“管集市”专项行动,组织力量重拳整治乱摆乱放、占道经营、街道脏乱差等集市乱象,着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集镇市场环境。

        整治行动现场,镇综合执法中队逢赶集日重点对集镇两条主次街道及农贸市场开展拉网式巡查整治,执法人员与各商户、流动摊主积极沟通,进行劝诫引导和宣传教育,对乱摆乱放、杂乱摊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乱象进行了清理整治,对乱停乱放车辆的车主进行思想教育,耐心引导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自觉清扫清洁商铺周边垃圾杂物,合力整治“脏乱差”现象。此次整治行动,累计巡查商铺、摊点200余处,清理整治占道经营、乱摆乱放30余处,整治乱停乱放车辆20余辆。

        在开展集中执法整治行动之余,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管巡查,维持巩固执法成效,并结合保洁人员日常保洁、干部职工每周五志愿大扫除等,全面清除白色裸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协力打造整洁有序的集市环境,共建共享文明集市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