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完成

2022-11-19 10:06:00   来源: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   

截至11月16日,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完成了对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等12个市直部门党组织的进驻,六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巡察组副组长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组副组长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一些典型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了工作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书记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盯稳增长、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科学配置资源要素等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加强党内监督、实现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管党治党的重要手段。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需要,是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

被巡察党组织书记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扛牢政治责任,把巡察当作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实事求是报告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同题共答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市委巡察组将在相关市直部门工作4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