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曲靖召开全市电子商务工作座谈会

2022-11-11 10:01:59   来源:曲靖市商务局   

2022年11月1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曲靖市电子商务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吴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云南土得很商贸有限公司等8家电子商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对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参会部门和企业围绕《曲靖市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讨论稿)展开了讨论,并就曲靖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现状、企业存在困难问题和新形势下推进电子商务高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吴静同企业家们深入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充分吸收采纳意见建议。

吴静指出,此次会议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集思广益,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曲靖市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推动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

吴静要求,要积极筹备成立电子商务协会,增强企业归属感,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要研究帮助企业在引流扩容方面的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做大规模;要加强政府、院校、企业资源整合,加大电子商务人才培育;要有针对性的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大企业、大平台引领电商产业发展。

 

吴静强调,企业要抱团整合碎片化资源,补强配套设施,做大出货总量,降低物流成本;要聚焦“绿色食品牌”、一县一业等产业基础,筛选一批可电商化单品进行重点培育,打响曲靖产品明星品牌。

(曲靖市商务局电子商务与信息化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