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再创新高!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曲靖考区607人通过

2022-09-28 16:34:42   来源:曲靖市民政局   

近日,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揭晓,曲靖考区607人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这是该考试自2008年开考以来我市通过人数最多的一年,是历年来累计通过人数的1.5倍。截至目前,全市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1012人。据悉,我市今年报考和通过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力量,是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人才支撑。为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壮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近年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全力构建完善的社工人才队伍培养体系,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动员,广泛宣传,鼓励社会工作者踊跃报名参加职业水平考试,今年全市3248人报考。为组织好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工作,切实提高考试通过率,市、县(区)两级累计投入7万余元培训经费,购买考前辅导培训课程,累计培训3000余人次,大幅提升了社会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探索建立本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高质量运营,争取、整合各类资金,大力培育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挥好“骨干社工”人才专项的领军作用,吸引更多社会工作人才提供专业服务,创新推进“五社联动”机制,切实提升基层治理力量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讯员:张桥能  徐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