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统计局率队赴曲靖开展专项纠治重点抽查督导工作

2022-09-23 16:07:49   来源:曲靖市统计局   

9月13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树平和政法处(执法监督处)处长李治、副处长段佺君一行赴曲靖市开展专项纠治重点抽查督导工作。曲靖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侃汇报了曲靖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情况。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树平对曲靖市专项纠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曲靖市把专项纠治工作列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策划,聚焦重点,思路清晰,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并对下阶段专项纠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专项纠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持续深入推动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贯彻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专项纠治下半篇文章。紧盯问题整改,认真反思,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专项纠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把好统计数据源头质量关,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坚持“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和“教育爱护好基层统计干部”两手抓。指导和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交接、归档等管理制度,强化企业台账规范化建设。

督查组一行还查看了曲靖市和麒麟区专项纠治工作台账。通过此次检查督导,曲靖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推动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走深走实。(赵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