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曲靖考区圆满结束

2022-09-19 10:26:10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曲靖考区于9月17日顺利开考,9月18日圆满结束。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军带队到曲靖考区督考。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到考点巡考。

2021年,曲靖考区客观题考试共有1774人报名,审核通过1633人,报名人数比上年增长13%,审核通过比上年增长17%,最终通过主观题考试并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数达到23.4%。2022年,曲靖考区客观题考试共有2127人报名,审核通过2003人,报名人数比去年增长20%,审核通过比去年增长20.4%。由于考生人数增加,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分两个批次进行,为期两天。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采取十分严格的防疫措施,考生按考场号统一乘车进入考区,乘车前,查验本人“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出具本人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接受体温测量方可乘车。应试人员“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黄码”或“红码”,或者没有按要求出具本人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进入考点学校。首场考试与第二场考试间隙,应试人员在指定区域休息备考,不得离开考点学校。

曲靖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9月6日召开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对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曲靖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协调会的部署,公安、保密、电力、电信、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协调配合,在考点指派无线电干扰车,加强无线电监测,配备发电机在考区备勤,为考点提供电力保障;公安部门派出警务人员维持考场周边秩序,全力保障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保密部门派员到考点现场对保密工作进行指导;卫生健康部门指导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派出工作人员到考点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